啪叽

观后感

溺水小刀

对于阿航来说,对于十五六岁的阿航来说,这乡下的山,海,冷涩的树,湿浑的雨水,土地,这山野上一切的一切都是他的,他活得肆无忌惮,无拘无束,他在这里耀眼骄傲无所畏惧得活着,夏芽的出现,让他停住了这山川河流的风,为看她一眼而留住。

对于阿航来说,他的自尊和肆意不允许他为一个女孩脸红,主动去拉女孩的手,山间的神明不会为一个女孩下山。


而夏芽在这无趣喧闹的地方发现有个仿佛不为天地所束的少年,她好奇地去追逐,去招惹神明,拉起少年的手。


少年才不会躲开,女孩美丽得恍如磷光,懵懂又诱人的眼睛,怅然的深情仿佛能透过海水裹挟少年,那让他们尽情去感受爱吧,去跳海,去兜风,去看烟花,去接吻,去肆意释放这个年龄的美丽,定格住这梦一般的回忆。


少年留不住女孩,年轻气盛也顶不过现实的打击,有多骄傲到最后骨头就被打得有多碎,他保护不了东京的女孩,留不住女孩的未来,他其实远比他想象的要渺小,现实太残酷,傲气太根固,少女太美丽,与其留不住不如放手这山川。


躲避女孩,推拒喜欢,封闭自己,仿佛只有这样做才会找回从前的自己,那个游荡自在神明,因为骄傲又自卑,愤怒又无能,所以闭眼放弃这已然滋生在这片土地上的荒诞爱意。


夏芽说,阿航,我每次向前看的时候都会想起你。

这山海是阿航的,我也是阿航的。

杀了他,阿航。

夏芽也留不住少年,以前那个骑着摩托大喊的神明,悄悄亲吻自己的神明,带她一起跳海的神明不在了。


神明见到她就不再是神明了。

神明保护不了他,神明走不进他的未来,神明也只是十五六岁的青涩少年。

这场由两个初开情动幼稚惆怅的飞鸟互相扶持互相冲突的感情没有续集。




从一开始阿航和夏芽就不是同一世界的人,这也是为什么阿航是神明,阿航好像什么都不在意,阿航好像会永远自由的活着,阿航不在意世俗,阿航有自己的骄傲,而这种像神仙的生活的代价就是阿航走不进世俗,也不愿意走进世俗。

所以他保护不了女孩,,就算决心要走进女孩的未来,阿航又凭什么呢。

阿航从不学习,阿航活在这乡野,阿航像玻璃般美丽易碎,阿航拿什么保护女孩,所以阿航会说,我们是不是太沉迷幻想了,我原本想把你占为己有,不过还是算了。


他不想让女孩为他停留,他又不愿意走进世俗,所以放夏芽走,埋葬这段疯狂生长的感情才是上策。


阿航在发现自己的弱小后,为什么会选择逃避,因为不逃避,那个弱小又不堪一击的自己就不是夏芽的神明了,他想留住夏芽心目中那个发光的自己。不逃避,这段感情终究有始无终,因为自己的弱小一时改变不了,不逃避,自尊会变成一滩烂掉的笑话,阿航接受不了。不逃避,少女不会明白这场感情从头到尾都透着幼稚,疯狂。

评论

热度(12)